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第十章 情義無價   一九三七年的春天,凱瑟琳·赫本搬進了穆爾菲爾德,整 個莊園頓時煥然一新。過去情感上的那些蛛絲馬跡,包括休斯 同埃拉·萊斯的買賣婚姻和同比莉·德芙的情感糾紛頓如過眼云 煙,消弭于無形。她帶來了幾件新英格蘭的家具,一個塞滿了 褲子的衣櫥,一大摞的書和劇本,還有她特有的幽默。穆爾菲 爾德莊園里再次充滿了歡聲笑語。 休斯扔掉了他原來的那張單人床—那東西看上去像是給 醫院里的病人用的,他換上了一張新的雙人床,又開始在家里 吃飯了,還一天到晚跟凱瑟琳一起泡在高爾夫球場上,直到天 黑。兩個人的脾氣都很倔,因此兩個人都學會了忍讓。她學著 喜歡他的業務和飛行合同,包括他時不時的爛脾氣;而他則盡 量對她忠心。然而總是加利格蘭特在場外做導演,想把他的 兩個好朋友往一塊幾撮合。 如果休斯那麻煩不斷的一生中曾有過什么黃金時代的話, 那 么他跟凱特在一起的幾年就應該是了。 現在,他有了一個智力跟他相當的愛人,他確確實實是個 空中英雄,前不久他才剛剛獲得了哈爾蒙國際勛章那是羅 所據總統親自在白宮授給他的,這也成為的他一聲中最為寶費 的財產之一。而休斯工具公司的近況也漸漸好起來,隨著經濟   大衰退的過去,公司的營業額猛升起來,使休斯獲益匪淺 一天早晨,休斯陪著赫本來到他的機棚。他打開大 門 面停著一架西科斯基S-43,正迎著太陽,銀光萬丈。這架 陸兩用機配備了雙引擎,可坐六人,而且有能儲存足夠的燃 來飛越大西洋。一搬掉椅子,飛機里就能睡人,而且不管在 兒都能著陸,水上,或者沼澤上,都行。 凱特和休斯坐在飛機里。新包的皮革聞上去還有點香,其 他的像彩飾呀,地毯呀,沒有一樣不是剛布置好的。在那里 休斯向凱特吐露了他的計劃:他要環游地球,他不再想做不 命的飛機賽手,他要做一個真正的先鋒,帶領他的部隊和這 價值五十萬的戰艦,去征服世界。他告訴凱特,此舉將從此開 創一個全球航空的新天地,如果成功的話,滿載乘客的班機精 會定期從紐約飛到倫敦。但首先他要做的是,讓飛機經歷一系 列的前所未有的飛行考驗,讓飛機在更廣闊的緯度上以更高能 速度飛行。一一人單的來 赫本幾乎像休斯一樣興奮。從此以后,他們的浪漫史轉向 了藍天,他們飛到圣卡塔琳娜島,一頭扎進鹽水湖里,看著 魚在碧綠的海水上自在地騰越。他們橫跨美洲大陸數十次, 次都是休斯在上面駕駛,凱特在下面的睡袋里掙扎著睡覺 時他們會整夜整夜地談好萊塢和飛機。“完全是天上的生活 她后來感嘆道。 他們一邊沿著東海岸飛向緬因海灘的孤島,一邊看著波 頓、費城和紐約的燈光在底下飄逝而過。“我跟著休斯到處飛 穿過美國““這里“那里。有一次我們從紐約五十九大街 橋底下起飛,”赫本回憶道,“當飛到東邊的時候,天熱起素 我們就在長島中間停下來去游泳。 回到好萊塢之后,他們毫不顧忌別人會想什么。事實上   休斯的最后一件禮服也已經破了,而凱特幾乎連一條裙子都沒 有:她太愛褲子了然而這并不妨什么當要外出的時候, 霍華德就會沖到誰家去借晚宴服,而赫本則要借長裙。 “他們毫不矯飾,那真是棒極了。”許多年后格蘭特說, 從那時候起,休斯再沒有一件燕尾服,而他所有的衣服只要 只大箱子就能裝得下。凱特也同樣對衣著和社交規范毫不在 意。他們并不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太復雜。”回的會 然而在穆爾菲爾德的生活卻遠遠不是那么的簡單和富有詩 意。兩人都習慣了富裕的生活,也習慣了放任自由,隨心所 欲。他們一共請了八個仆人,包括一個正式的男仆,兩個司機 和一個洗衣工女。 他們的習慣看上去很相似。比如說,赫本每天洗六次澡, 每次洗澡后都要換一身衣服;而休斯一天要換四、五件襯衫, 兩、三條褲子。因為每一頓晚飯都是半正式的,因此每頓飯都 少不了雪白的緞子桌布和手織的餐巾,而洗衣工佛羅倫斯·福 斯特的工作時間常常達每天九個小時。 就像凡塞爾宮廷一樣,霍華德的客人們也被很細致地分為 三等。一等客人通常都是社會貴族或是好萊塢的大亨,用餐時 上高級瓷器和水晶酒杯。二等客人大多是好萊塢的演員或是霍 華德的好友,通常用以玫瑰做花飾的美國瓷器和刻花玻璃的酒 杯。而三等客人就不太好辦。這里面既包括無法無天的盧克 路西安納,和博格斯·西格爾,也包括那些魯莽的飛行員們 那些人用的瓷碗和玻璃杯都是由管家比阿特麗絲·道勒親自放 在一個特殊的碗柜里的。等這些客人吃飽喝足之后,通常這些 餐具都被打碎,扔到垃圾筒里 你知道的,霍華德,”有一次凱特對他說,“要是你交朋 友的時候小心一點,你就不會碰到這種麻煩了。   色的海藻。 這是一九三八年的三月。休斯就要拜會赫本的家人,商 經喝退過一大批凱特的追求者。道他 們確實令人望而生畏。在影藝圈里,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他 這次拜訪幾乎是強制性的。部分原因在于休斯在新年來 之際發了三個愿,其中一個是要跟赫本在那年夏天結婚。還 兩個是要在六月完成環球航行和落實休斯航空制造業的計劃 使自己成為航空界的巨人。 而諾亞·迪艾克里特在心里卻對休斯的愿望很不以為然 “很可能一個都實現不了。”他對他自己說。 盡管赫本深愛著休斯,她卻對婚禮有天生的羞怯,更希 在結婚之前能恢復自己對票房的號召力。這也是她的宗旨的 部分:先立業,后成家。 休斯的環球航行計劃還擱在官方的檔案里。商業航空同 經拒絕了他無數次。理由是“休斯沒有正當的理由”來進行 的飛行計劃。與此同時希特勒也拒絕了他的請求,禁止他飛 德國的領空,而這一點對于他的夢想—一打破所有現存的記 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至于說到要成為航空業的巨頭,剛剛合并的美國航空公 和泛美航空公司一致認為體斯只不過是個膽大包天的花花公 和敗家仔。 事實上,在動身趕往芬威克之前,休斯已經在自己的行 里面準備好了飛行計劃同工具公司的帳本。然而生意并不是 的,畢竟,他到這里是為了同凱特的父母會面。他很明白 同這個家族的最出名的女孩結婚之前,必須先征得家長的 意。 看起來這個北方家族對他并不放心。頭一次見面,他   什么也沒有得到。凱特的父親,托馬斯·諾瓦爾·赫本醫生是美 國杰出的泌尿病專家,他看上去很沉靜,很保守。而凱特的母 親,凱瑟琳,就大不一樣。她曾經是一名婦女參政論者,也是 最早的節育運動支持者之一。她拐彎抹角地讓休斯明白她更喜 歡凱特以前的那個丈夫,那個有貴族血統的魯德羅·斯蒂芬。 莊園里甚至到現在為止還替他留著一個房間,雖然他同凱特早 就離了婚,可看上去他還是這個家族的一分子。 那個總是被親熱地叫成“我們親愛的魯迪”的魯德羅·斯 蒂芬甚至還出現在霍華德的面前。休斯一心想表現他的友好, 但斯蒂芬的出現完全摧毀了他的希望。每天早上,當休斯戰戰 兢兢地走下樓,跟他的未婚妻一起喝咖啡時,斯蒂芬就會從大 門外蹦進來,好心好意地來往事重提,說當年他是怎么追赫本 的,他又是怎么跟她結婚的。吃晚飯的時候,那個衣著考究, 舉止得體,談吐風雅的“親愛的魯迪”總在那里口若懸河滔滔 不絕,而休斯則在一邊不聲不響地坐著。因為他聽不見,當然 也就沒有了插嘴的份兒。魯迪甚至還在高爾夫球場上把休斯給 壓了下去,這本來是休斯討好赫本醫生的絕好機會。一天早 上,他們在打高爾夫球。輪到休斯發球時,他發現斯蒂芬正拿 了個攝像機,在照他同凱特的一舉一動。他圍著他們忽上忽 下,連應有的禮節也忘記了。更讓休斯憤怒的是,他發現棒本 正在為鏡頭擺弄姿態。“停下來,該死的,”休斯對凱特說, 我都打不了球了。”斯蒂芬咧嘴笑了笑,繼續擺弄他的攝像」 機。休斯又抗議了一次。 瞧,霍華德,”醫生說,“你來之前魯迪就在替我們拍照; 你走了以后魯迪還會繼續替我們拍照。他是這個家庭的一部 分。好了,接著來,擊球。順便說一句,這次你得打出七桿才 行   色的海藻。 這是一九三八年的三月。休斯就要拜會赫本的家人, 們確實令人望而生畏。在影藝圈里,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們 經喝退過一大批凱特的追求者。 這次拜訪幾乎是強制性的。部分原因在于休斯在新年來 之際發了三個愿,其中一個是要跟赫本在那年夏天結婚。還有 兩個是要在六月完成環球航行和落實休斯航空制造業的計劃 使自己成為航空界的巨人。1 而諾亞·迪艾克里特在心里卻對休斯的愿望很不以為然 “很可能一個都實現不了。”他對他自己說。 盡管赫本深愛著休斯,她卻對婚禮有天生的羞怯,更希 在結婚之前能恢復自己對票房的號召力。這也是她的宗旨的 部分:先立業,后成家。 休斯的環球航行計劃還擱在官方的檔案里。商業航空局 經拒絕了他無數次。理由是“休斯沒有正當的理由”來進行 的飛行計劃。與此同時希特勒也拒絕了他的請求,禁止他飛 德國的領空,而這一點對于他的夢想一打破所有現存的記 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至于說到要成為航空業的巨頭,剛剛合并的美國航空公 和泛美航空公司一致認為休斯只不過是個膽大包天的花花公 和敗家仔 事實上,在動身趕往芬威克之前,休斯已經在自己的 里面準備好了飛行計劃同工具公司的帳本。然而生意并不是 的,畢競,他到這里是為了同凱特的父母會面。他很明白, 同這個家族的最出名的女孩結婚之前,必須先征得家長的 意。 看起來這個北方家族對他并不放心。頭一次見面,他   什么也沒有得到。凱特的父親,托馬斯,諾瓦爾赫本醫生是美 國杰出的泌尿病專家,他看上去很沉靜,很保守。而凱特的母 親,凱瑟琳,就大不一樣。她曾經是一名婦女參政論者,也是 最早的節育運動支持者之一。她拐彎抹角地讓休斯明白她更喜 歡凱特以前的那個丈夫,那個有貴族血統的魯德羅·斯蒂芬。 莊園里甚至到現在為止還替他留著一個房間,雖然他同凱特早 就離了婚,可看上去他還是這個家族的一分子。 那個總是被親熱地叫成“我們親愛的魯迪”的魯德羅,斯 蒂芬甚至還出現在霍華德的面前。休斯一心想表現他的友好, 但斯蒂芬的出現完全摧毀了他的希望。每天早上,當休斯戰戰 兢兢地走下樓,跟他的未婚妻一起喝咖啡時,斯蒂芬就會從大 門外蹦進來,好心好意地來往事重提,說當年他是怎么追赫本 的,他又是怎么跟她結婚的。吃晚飯的時候,那個衣著考究, 舉止得體,談吐風雅的“親愛的魯迪”總在那里口若懸河滔滔 不絕,而休斯則在一邊不聲不響地坐著。因為他聽不見,當然 也就沒有了插嘴的份兒。魯迪甚至還在高爾夫球場上把休斯給 壓了下去,這本來是休斯討好赫本醫生的絕好機會。一天早 上,他們在打高爾夫球。輪到休斯發球時,他發現斯蒂芬正拿 了個攝像機,在照他同凱特的一舉一動。他圍著他們忽上忽 下,連應有的禮節也忘記了。更讓休斯憤怒的是,他發現赫本 正在為鏡頭擺弄姿態。“停下來,該死的,”休斯對凱特說, 我都打不了球了。”斯蒂芬咧嘴笑了笑,繼續擺弄他的攝像 機。休斯又抗議了一次。 你走了單,華德,醫生說,一“你來之前魯迪就在替我們拍照 了以后魯迪還會繼續替我們拍照。他是這個家庭的一部 分。好了,接著來,擊球。順便說一句,這次你得打出七桿才 行   霍華德真的發怒了,他一桿揮去,球落地時離洞口 尺,”凱特回憶說,“第二桿球就進了洞。緊要關頭他總是千 不錯。”當,單環 赫本家的人總是直言不諱(赫本夫人總是用那些政治 之類的問題來“拷問”她的客人),而且自由散漫(在芬威 整個莊園里連個作息表都沒有)。他們崇尚藝術,但不偏愛 行。他們從小就教育凱特要成為“新女性”,好擺脫男人的 制和束縛。濃 很顯然,在塞布路克,休斯是永遠無法找到他自己的位 的。赫本家的世交,薩拉·克萊門特·皮斯回憶,呆在那里時 休斯很少跟其他人一起吃飯。他更習慣于等別人都吃完了再 始獨自用餐。照皮斯的說法,凱瑟琳·赫本對休斯很耐心 (她)會說,跟他急有什么用呢,反正他也聽不見。” 在此過程中休斯同赫本醫生倒是結下了一段友誼,他喜 同醫生一起談論醫藥和治療方法的新發現,但不管怎樣,他 不真正喜歡赫本家族,反過來也一樣。 然而凱瑟琳是勇敢的。在五月二十五號跟二十六號, 休斯初步決定結婚。五月二十八號,通過一系列的通向康 格州的電話采訪,盧拉,帕森斯得知了他們的決定。兩個小時 之后,《洛杉磯先驅報》刊發了特別新聞版,上面的大字標 赫然就是“凱特將嫁霍華德”。新聞是這樣開始的:“根據今 剛剛從電影界獲得的消息,霍華德,體斯,身價百萬的飛行 導演,將于近日與凱瑟琳赫本結合。另據報道,兩人計劃 在休斯的海上宮殿上度過豪華的結婚之旅,但結婚時間尚且才 能最后決定。 很多年后,迪艾克里特指出,在五月的最后一個星期時 “南方十字”號上已經裝滿了最精美的食物,她的船員也都   從假期里召了回來,甚至所有的臥室都被重新裝修了一遍。 但到六月十日時,休斯與凱特之間的關系再度陷入了膠 著。環球飛行的計劃終于被批了下來,為了全身心準備這次飛 行,休斯不得不趕回洛杉磯。后來赫本注意到他們的差異跟職 業的選擇有關系。“派拉蒙給我一個我不愿接的劇本,可霍華 德希望我能接。他感覺到我在為自己的失敗而垂頭喪氣,并且 希望我能對此做點什么。” 最后休斯終于得到了商業航空局的批準,允許他駕駛著他 那架全新的“追星”號去環繞地球。 “追星”號是架單翼機,線條柔和,渾身閃著銀光,一共 能容載十二個人,外加一千五百加侖的飛行燃料跟一個航空裝 備實驗室,整架飛機重達十三噸,為了支撐這架龐然大物,休 斯還特別為它裝載了特制的橡膠輪胎。 起飛之前,休斯先改動了他的遺囑。畢竟,他的朋友艾米 莉亞·厄爾哈特已經在上個夏天的飛行中神秘失蹤了,而這次, 他的計劃是繞著北極飛一大圈。因此他打電話給凱特,向她坦 率地陳述了自己所面臨的危險,畢竟他要飛過西伯利亞和北 極。但冒險往往使人更加沖動。就在起飛前幾天,休斯專程從 洛杉磯飛往紐約,秘密地搬進了凱特在五十二號大街的房子 里。他們在一起度過了浪漫的一刻,直到兩人一起趕回長島的 弗洛伊德班尼特機場。 六月十日的早晨,凱特和霍華德帶著遮人耳目的帽子,跳 進了凱特的林肯車,離開了他們的密所。當他們正在趕往機場 的路上時,赫本回憶說,一“突然所有人都聽見背后有警車在 叫。” 她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里,她不 想讓任何人認出休斯。赫本向前傾了傾身,對她的司機,查理   斯·紐希爾說:“查理斯,鎮定,讓他罰,不管多少,不能讓他 發現休斯跟我們在一塊。” 她的司機照著吩咐儆了。“那些警察連看都沒往后面看 眼。”凱特回憶道。 他們從普通入口進了班尼特機場。“記著給我發電報。制 特說。 我會的,親愛的。”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今生的所有相遇,都是前世的久別重逢,遇見你是我的運氣。   人生就像一列行駛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陪你走過一段,當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后揮手道別,因為,我們總是要在相遇和相聚中走完全程。   人的一生,就像是渡船,從這個渡口到下一個渡口,不停的追尋、放棄、堅持、原諒。   王家衛拍過一部電影《東邪西毒》,張國榮喜歡張曼玉,但始終沒有對張曼玉說出“我愛你”三個字,因為張國榮覺得不重要,但是張曼玉非常在乎,在張國榮又一次離家外出的時候,張曼玉嫁給了張國榮的哥哥,成了張國榮的嫂子。   有些已經擁有的幸福,一定要珍惜,因為你不知道它什么時候,就會離你而去。   保護你現在擁有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但如果兩者起沖突的話,你已經擁有的最實在,沒有得到的東西,總是縹緲的。不要為了縹緲的東西,而失去你現在已有的真實。   不要以為得不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這種“最好”只是人想象中的完美。   又想起王家衛的另一部電影《阿飛正傳》,張國榮來到電影院門口,張曼玉在賣票,張國榮開始撩妹: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 萬物運行,自有規律,人生如夢,自有定數。   今生每一次離別,都是為了更好的相聚。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花間一壺酒, 桌前一杯茶。 待君歸來日, 與君話天涯。 +10我喜歡

楊續平   是的,我是徒步走到伊爾巴托克去的。沒有用車,也沒有騎馬。因為草原的中間有河還有沙漠,開車和騎馬有諸多的不便。所以我決定干脆步行到伊爾布托克去。 那天,天不見亮我就起了床。然后這找那裝備足三天的干糧和水。再然后我就從烏蘭巴托出發,在經過了無數座形狀不一和色澤各異的蒙古包后,我再經過兩天一夜的長途跋涉, 終于如愿以償地于次日的凌晨來到了塔爾加湖的東岸。 那時的東岸泊有幾只木船。木船上棲息著一大些的白鷺,還有不少的山鷹在做低空盤旋。但最顯眼的還是湖上架設的那座橋梁。橋是用十幾根鐵索架設起來的。長度約摸半公里路程。因塔爾加湖不是很寬,所以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從橋上經過。當然從另一方面來說,這樣做也可以節約一點坐船的費用。船費據說非常昂貴,每人每次大約需要1 0 0元錢。少一分也不行。否則船主不讓上船。但上橋行走無疑帶有一些危險系數。因為沒有固定的橋墩,只有十幾根鐵索,鐵索上只鋪了一層厚厚的木板,人走在上面雖然兩手可以扶著兩旁的邊沿,但還是像打秋千似的晃蕩不止。稍有不慎說不定就會掉進水里。但我為了練一練膽子,而且我還看到了一些和我年紀相仿甚至比我年紀還要大很多的人也在橋上行走,別人不怕我就不怕。所以我就跟著那些人一起走到了西岸。從這里遠遠就能眺見伊爾巴托克的身姿。 伊爾巴托克離塔爾加湖的西岸不到十公里。但中間隔著一片沙漠。沙漠不是很大,方圓不過五六里路程。但人走在上面并非比過橋要簡單易行。因為沙漠的沙子很厚,行走時沙層沒過膝蓋。每走一步得耗費很大的氣力。我走了不到兩里路程就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那時天已快黑'了,夕陽只露出了半個臉后就很快地隱進了一個不知名的山峰。天上的星光卻閃爍通明,像是離我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把它們抓在手心。與我為伴的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大叔。他是打塔爾加湖的南岸一個叫庫爾坦尼村的地方騎馬來到這里的。聽說是到伊爾巴托克去看望他的兒子和兒媳的。大叔說他的兒子和我一樣也是漢人,而他的兒媳則是地道的蒙古族人。他們兩個是在大學讀書時認識并相戀的。去年畢業之后雙雙去了伊爾布托克。后來又在那里結了婚。現正在伊爾巴托克搞房產開發。據說前景不錯。“伊爾巴托克。一個美麗的小鎮!了不起!真是了不起!”大叔伸出拇指不住地贊嘆,眼里溢滿了幸福。而后,他瞇縫著雙眼對我說∶“你也去伊爾巴托克嗎?去干嗎?你想在那里工作?那可真是個好地方!” “不,我在烏蘭巴托工作。我到伊爾布托克是去看望我爸的。他在伊爾巴托克的一所中學任教。已經有五個年頭了。可他一次都沒回家。我家住在北京。我還有一個妹妹也在他那里工作。她也是蒙古人。是我爸的義女。” “啊,你爸是老師?好職業!神圣的職業!”大叔笑了起來∶“你爸眼光不錯!當老師多光榮啊!尤其是在伊爾巴托克當老師。嗯,真的很不錯!”大叔將馬拴在一棵楊樹上,馬是紅鬃馬,長尾細腰,牙口潔白如玉。“這是真正的蒙古馬。我親自配的種。”大叔邊說邊將馬拴好,而后又在另幾棵楊樹旁支起了一座簡陋的帳蓬。這幾棵楊樹是沙漠上唯一的一處綠洲。比什么都寶貴。看來大叔和我想的一樣∶他是打算在這里住上一夜了。 躺下后我和大叔一邊吃著干糧一邊聊著這事那事時,夜就越來越黑了。而星星則躲進了云層。風攪得沙礫到處亂飛,砸到帳蓬上就像爆豆子似的有一種撕心裂肺的震動。蒙古的夏季晚上不熱,還略微有點兒涼爽。好在我帶了一條毛毯。大叔也帶了一條。我們躺在柔軟的沙層上,臉對臉地就這樣望著。 “你,你剛才說什么來著?你爸有一個義女也是我們蒙古人?她在伊爾巴托克干什么呢?”大叔用并不流暢的漢語朝我問道。看來他對此事頗有一點興趣。我對他說我也不認識她。只是在電話里聽我爸說過。我爸說有次刮大風時把她住的房屋吹倒了,我爸那天正好從那里路過,聽見呼救聲就趕緊跑過去把被埋在瓦礫下面的她給救了出來。事情就是這樣。之后他們就以父女相稱。聽說這個女孩也是搞房產開發的。我這次去也想見一下她。大叔沒吭聲。我以為他沒有聽清我的話正準備再跟他說一遍時,耳畔卻響起了他那猶如琴絲撥動的鼾聲。但細聽又似乎不像是聲,比鼾聲好聽多了。簡直就像天籟。于是我再側耳細聽,終于聽出來了:他在吹呼麥!呼麥是蒙古人的一種獨特的音樂表演形式。原生態的。不用任何樂器。大叔吹得棒極了!把我的心都給勾了起來。 “哎,你在聽嗎?”大叔將臉車向我說∶“到了伊爾巴托克,我還會為你再吹奏一曲!” “'我們還會在一起嗎?”“當然! 一定會在一起!永遠也不會分開。因為,你剛才說的話我已經聽懂了。小伙子,你爸是好樣的!我也要見一見他!他是好人!” 伊爾巴托克是個不知名的小鎮。它位于內蒙古的南端。與齊魯格爾草原比鄰。伊爾巴托克那天早晨的陽光很好∶金光四射,燦爛無比。商業氣氛也十分濃郁,到處都有人在叫賣自己生產的各種產品。還有不少的游人在那里購買。討價還價之聲此起彼伏不絕于耳。       因我要到中學去見我爸,于是我就跟大叔握手道別。而大叔卻非要跟我一起去先見我爸,然后再帶我爸去見他的兒子和兒媳。“這是禮節。蒙古人的禮節!你們是漢人,到我們這里來一切都得以你們為重!”大叔不等我開口,就催促我趕快帶他去見一下我爸。“'我要給他送一件禮物。珍貴的禮物!還要給他吹一次呼麥,表示我對他的敬重!”大叔'的臉上洋溢著一股難抑的微笑。他似乎覺得這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絲毫馬虎和大意不得。 可是當我們來到中學后,到處尋找爸卻沒有看到我爸的身影。 “你爸早調到教育局去了。他在那里當局長。”校長微笑著握著我的手說∶“你爸是伊爾巴托克的驕傲。他的名字就像伊爾巴托克山上開放的鮮花,被人注目,被人傳頌。他是個英雄。救人的英雄!”校長滿眼都是淚水,在談到我爸的時候他的情緒顯得非常的激動。臉上始終洋溢著一種異樣的光彩。 “是啊,為了救那個女孩,不,為了救我的女兒烏云棋棋格,他被倒塌的磚塊砸斷了左腿。他現在的那只腿裝上了假肢。他是多么好的一個漢人啊!”'站在一旁的大叔這時也禁不住地插話說。大叔說他女兒也在伊爾巴托克工作。現在是一家公辦幼兒園的老師。 聽了大叔的話,我這才明白他昨晚在帳蓬里為啥要吹那個呼麥。他是在為我爸點贊呢!而今天一早他為啥要那么急不可耐地先要見一下我爸呢?難道這里面還有別的原因?但我爸缺了一只腿的事我一直都沒聽我爸說過。甚至連他救人的那些詳細經過他也沒有告訴過我。五年多的時間,他一直沒回北京。也沒有跟我媽見面。我在烏蘭巴托工作雖然離他也不是很遠,但他一直都沒有去那里看過我。我幾次要來伊爾巴托克來看他他也不同意。總說他的工太忙沒有時間跟我去聊那些家長里短兒女情長。但他要我好好工作,要我為蒙古族的事業做出自己的應有的貢獻。這次我來伊爾巴托克看他事前也沒向他打一聲招呼,但我卻了解到了我原先并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原來我爸認的那個義女就是這位大叔的女兒。 告別校長我跟大叔一塊去教育局的路.上,大叔不顧我的反對一直讓我坐在馬背上。他說我是英雄的兒子,應該享受這個待遇。在鎮廣播站的門口,大叔進去了一會后又出來了,可這時街道上的廣播喇叭全都響了起來∶“請大家注意,清大家注意!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三年前在我們伊爾巴托克救人的那位英雄的兒子今天已經來到了我們伊爾巴托克!他現在正和烏云棋棋格的阿爸走在一起!!我們對于他的到來,均以最最誠摯的心情表示最最熱烈的歡迎!” 話音剛落,伊爾巴托克的大街小巷頓時歡聲雷動簡直都快沸騰了!到處都是掌聲笑聲和歡呼聲。偶爾還會響起劈哩叭啦的鞭炮聲。大叔的兒子兒媳以及女兒烏云棋棋格聞訊后也來到了這里與我見了面。他們把鮮艷的花朵和潔白的哈達掛在我的脖子上。并與街道上的一些人載歌載舞盡情歌唱,緊緊地把我圍在中間。 當然,更讓我驚喜的是∶我在伊爾巴托克還見到了我那失散多年的哥哥一一一也就是大叔的兒子。我哥在六歲那年被人販子從北京拐走。先是在甘肅落戶。后來又被轉賣到了內蒙的呼侖貝爾大草原。我哥有天在逃跑的途中由于迷失了方向,并連餓帶凍昏倒在雪地里。后來,我哥被正在那里放牧的大叔發現并將他帶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我哥本來還想再逃,但他看見大叔對他視如親子十分的疼愛,加上他已記不得回家的路了,于是就留了下來……難怪大叔一見到我就說似曾相識的。他是把我當成我哥了。因為我和我哥是雙胞胎。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大叔一看到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還說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永遠、永遠都不會分開這些話。只是他事先沒有向我透露抑或向我挑明這件事的真相而已。 但伊爾巴托克發生的這一切確實讓我感到既驚奇又激動。讓我終生都難以忘懷! 是的,待我見到我爸后,我一定會把這些事情告訴他。我想對他說你在伊爾布托克做了一件好事,蒙古族的人們不僅對你是那么的敬重,就連你的兒子我也跟著沾光帶彩。可見他們對我們漢人是多么的友善,又是多么的喜歡! 一一伊爾巴托克,我真的被你征服了!  +10我喜歡


台南碳標籤輔導高雄綠色能源盤查台南減碳標籤認證台南減碳標籤服務桃園碳標籤管理台南綠色能源管理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高雄產品碳足跡管理台北減碳標章管理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 高雄減碳標章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南產品碳足跡服務 台中碳足跡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台北減碳標章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碳標籤認證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管理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碳排放量服務 台北碳權認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achs7 的頭像
    j87fachs7

    潘添銘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ach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